close

最近有些上瘾的趋势。

讲到shopping,

原自于孤寒的本性,

我的自制能力是绝对的高!

就算是再看得上眼的东西,只要看到价钱高出我自定的标准,就马上会丢下一句:“贵到要死!”走掉。

快快走掉的目的,不是潇洒,

是不想让自己犹豫不决,回心转意。

不过如果真的很喜欢,还是会看多两眼才走的。。。

 

但是最近这种pattern有所改变。

 

以前shopping的目的只是为了买真正需要买到的东西,

现在对于shopping却有上瘾的趋势。

不管是不是有东西要买,都会想要去逛一逛,即使没有想买的东西,还是会去找东西来买,

开始有一种“去shopping空手回是在浪费时间”的想法。

惨咯...难道说我渐渐变成有购物癖的购物狂了??!

 

NO! 要达到购物狂那种不惜成本不惜代价的level,我倒还不至于啦~

只是最近有比较享受买东西的乐趣,

基于孤寒的本性依然存在,就算喜欢shopping,我shop的都是有discount或者不会太贵的物品,

只是就算是很便宜的东西,买多的话,还是会变成不小的数目的咯...

所以一看到钱包空空(真的空到剩下散钱几粒那种),户口存款跌到很快的时候,又开始内疚,发誓要好好控制...(讲罢了..)

 

以前走supermarket的时候纯粹是陪妈咪,帮她看看产品上的英文字;

现在就变得好像很忙,在里面转来转去一直有买不完的东西,发现不完的新产品,妈咪也一直找不到我...

以前走pharmacy的时候,只是直接去选要买的东西,其它只是看看就好;

现在买了shampoo, conditioner又觉得要再买leave on condition (以前觉得买这种根本是浪费$$),之后还想买一种新出的不懂什么hair serum,还好妈咪打电话来催才制止了我...

酱的情况也同样发生在买脸部护理或其它东西身上,买了一样又连续要买第二样...

以前走服装店鞋店的时候,会以“没有什么穿到”为理由,阻止自己买衣买鞋;

现在的理由变成“买了就自然会穿的啦”放任自己买完一样又一样...

如果在走了很多店都买不到东西,就会故意去精品店!

因为那边通常有可爱的stickers可以买来收藏(还小咩,整天买一大堆stickers..)或者是手机吊饰。

 

你看,

酱子算不算乱花$$??

 

不过...先不要管我是不是有那个可能性会变成月光族,(每个月都花光光)

跟家人逛街怎么说都是不错的一项消遣~

走累了就吃餐爽的过下瘾!

你看母亲大人这个表情就懂了...

C360_2011-11-2617-03-10_org.jpg  

我做不到像她酱把cheese拉到酱长又不断leh!

 

以她对我的了解,她有十足的把握我能控制好钱包,要我吃了才算...

DSC_22441.jpg  

 

我也只能说,

阿咪啊...到时钱不够用的时候就只好扣你家用咯...(哈哈哈!欠打!)

C360_2011-11-2617-05-40_org.jpg  

我和我的新手机吊饰---龙猫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chacha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